長寧

吾妻吾妻,终非吾妻,若得半生牵绊,何及一世长宁

第三章 搬迁

红府莫名其妙的燃起了火。是原本井然有序的红府。乱了阵脚,二月红摇着扇子,看着丫鬟和管家,再着火的院墙里外进出出。素白的手放在黄花梨质地的桌面上。

“二爷,已尽力补救了还希望您不要太着急,”坐在旁边喝茶的八爷,抿了一口景德镇骨瓷杯里是盛放的安吉白茶这样说道,“这事儿,是急不来的。”“嗯…”二月红哼了一声,竹枝似的手端起茶盏,碧绿色茶汤里上下漂浮的茶叶。温热的水汽渲染了原本清秀俊美的眉眼。眸光柔和的像是清月落下的月影“其实倒也无妨的,唯恐折损了大家的兴致。”

门众人听了这句话也不好的再说什么。吴老狗怀里的阿满动了动自己黑葡萄似的眸子。抬起自己毛短胖的爪子打算碰桌上的糕点。“这可不是你能碰的东西呀,我的狗儿。”见状,忙抬手阻止似乎这言语中又暗指了什么。

雕饰着花中四君子的紫檀质地的门被吱呀一声打开。只见得张启山抱着大氅,大氅的紫貂皮毛领似乎是有被火灼烧到的痕迹。然而眼尖的二月红还是看到大氅包裹着的东西,带着闪亮的金漆。“是个和合家欢的圆夜,我的一时疏忽,不晓得,竟惹了这样大的火,不过还好,张某的及时营救挽救了二爷珍贵的灵位,待到过了年关,也自是应该出金给二爷重新修缮宅院。”

二月红也不由得皱了皱眉,却也不能说上些什么,毕竟这宅子是让火给灼烧了,始作俑者,也因此道了歉,况且人家还拯救了自己是若珍宝的灵位,也算是告慰了祖先。只是手里的扇子摇了摇,眼看着张启山走过来,从大氅里剥出那几个灵位放在桌面上。金漆粉饰的灵位端端正正的写着祖先的名字。毫发无损,二月红合了合眸子随即答到“日子也是麻烦佛爷了,让佛爷费心,并且冒这么大的险,还折损了大氅,真是二月红的错。”张启山听到这样不怒反讽的话,不由得定了定神,随即说道“这本就是我的疏忽给二爷修缮宅院是应该的。这灵位就下来也是应该的。只是张某心有意,而力不足,不能再救下灵堂里其他的什么还希望二爷可以理解。”

吴老狗回来了阿满从吴老狗的怀抱里跳出来,跑到张启山的脚边毛茸茸的手蹭了蹭张启山脚上牛皮制的军靴,张启山低头看了一眼那个那只毛绒漂亮的狗。勾起了那极薄的唇角,随即说道“作为赔罪,二爷还是在张府暂住几日,寒舍虽说不如横幅这样让二爷住的舒适,但衣食供应不缺,况且……”

“既然大家都有事回去了,那二爷也收拾跟张某回寒舍暂住几日。”张启山把大氅扔在一旁的黄花梨质地的椅子上,这样说了一句,二月红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还未动过的茶,极美的那双眸子瞄到了张启山,扔在椅子上的大氅,回了一句“哦,说过了不用的,既然他愿意回别院还是可以暂住的。不过是…如今丫头也去了江南红府上下也没有多少人挤挤也是可以的。”

丫头,丫头又是丫头张启山听到这两个词,不由得皱眉,有莫名的情愫在心底里蔓延,就好象他巴不得那个女人已经死了。他顺了顺转首对着管家说“管家,可以,应该劝劝二爷这性子有时是倔强了点,只是这人毕竟是长沙城里数一数二的角儿,还是九门的二爷,怎么能住这灼烧的宅院呢?”管家听到这句话感觉后即不由得攀上冷意随即回了一句“回佛爷 ,二爷若存心不想住的话,字是谁人也不能勉强的,即使,我也觉得这事儿还可以再商量。您还是别难为我了吧。”

管家说了一句边从正门走了出去,安排呀,还什么的看一下。那院墙灼烧的情况,并把花堂里已经布置的饭食收拾了回去。二月红也敢知道了,管家的男类这个佛爷一旦下定了决心,次也是别人也拗不过来的,更何况这人的性子比自己还倔,私心想着丫头如今在江南站住,也一时半会儿是回不来的。估计自己搬出去,也有利于宅院的修缮,便回了一句“明日一早,我便命管家。收拾行装去佛爷的张宅暂住几日,真是叨了。”“正谈得上叨扰,巴不得二爷在我的宅院,只是二爷不嫌弃自是最好的。”张岐山听到二月红终于软了口。急忙回了一句

第二日清晨,二月红一身素白的长袍,绣满了灰绿色错杂反复的竹叶。显得他就像一柄有点儿稍微摇翘的衣架,枣红色的马,花花绿绿的行李,太阳才刚刚越过地平线,车之前回首看了一眼自己被烧灼大半的宅院。“佛爷已经命人修善宅院了,请的是全长沙城最好的维修师傅,过了年关,人就来了我自是会等着那人来了,亲自监督的,还请您放心。”“好,好,知道你晓得了,我自是信你的这些事,劳烦你多费心,现在天冷你也注意保暖,毕竟年纪大了。”二月红对自家的丫鬟管家姿都是极好的,平时的关心也是有的,更何况这位管家德高望重,平常也是拿出对待叔父一样的态度来对待这位管家。“如此,那我便走了”“是。”


羊入虎口……

评论
热度(9)

© 長寧 | Powered by LOFTER